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全世界視而不見

我老是在逃跑,害怕跟別人比賽。世界讓我變得很軟弱,我以為可以從縫隙裡找到一種生存的方式,也許迎面而來的另一天,會更好,更完美。我想唯一的幸運,是這些軟弱,得到了包容。我想重新來過,也許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也許能跟你更接近。-------------part3陳奕先《幸運》
  
  你本來以為這世界很大很大,告別一個時代,總有新的生活到來。
  
  你大概覺得故事不會太曲折,總會遇見誰,陪你過沒有他的人生。
  
  剛分開的那年,有人在你面前說了一句他也曾說的話,或是做他也曾做過的事,你便突然想起那張臉,然後開始大哭。
  
  後來你似乎覺得也愛上過別人,只是沒辦法奮不顧身。
  
  你得到過一些擁抱,卻都比不上他的溫暖。
  
  你還失去過一些人,最後也無關痛癢。
  
  你依舊活得開心自在,但不再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快樂。
  
  時間慢慢帶走你還記得的一些片段。只在偶爾的夢裡,城市轉角,疑似故人。
  
  突然你就想一夢不醒。
  
  因為現實裡殘存的那些東西,不足以溫熱你的餘生。
  
  你跟他說了很多年的告別。你沒有很想他,可還是對全世界視而不見。
  
  你在心裡,認定了一座遙遠的岸。我愛你,所以我無法找人代替你,若那人不是你,那麼是誰又何妨。
  
  如果有一天,有人可以幫你刪除記憶,你大概,還是會愛上同一個人。
  
  因為相逢的人,會再相逢。
  
  你看起來很強大,好像不怎麼需要別人。但是在他面前,你突然變得很不勇敢,你放一萬個心地不勇敢。
  
  你覺得他是上天的福祉。就像Jack死前對Rose說,贏得這張船票,是我一生中最幸運的事。
  
  於是你習慣了跟隨,習慣了不問未來,習慣了逃避問題,習慣了掉眼淚。你知道總有人牽你的手帶你到想要的地方去,總有人幫你打點好所有,總有人幫你頂著塌下來的天,總有人在你哭時借你肩膀。
  
  他是你所有的力量。但你忘了成為他的力量。
  
  大概已經不能重新來過了。《明年今日》裡有句話說,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,竟花光所有運氣。
  
  雖然一語成讖。但所幸的是,他也讓你成為了一個,更懂得愛的人。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