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新車不要“猛勁兒”炫耀 磨合期間很重要

買了新車,不少人會拿新車“猛勁兒”炫耀,卻不知汽車和人一樣,年輕時消耗過大,等“老”了的時候肯定會出現問題……

1.不可高速、滿載走長途。新車在開始磨合時,最好不要高速行駛,車速也不要超過90公里/小時,在行駛時應儘量保持發動機的正常溫度,將車速控制在規定的時速以內。新車滿載運行將會對機件造成損壞。

2.切勿緊急制動。緊急制動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,而且加大了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,所以在最初行駛的300km內不要採用緊急制動。如確有突發情況,也應儘量先踩下離合器踏板,以減少對發動機衝擊。

3.行車時要及時換擋。不要長時間使用一個擋位,也不能使用高速擋低速行駛或使用低速擋高速行駛。以各個擋位從低轉速至高轉速往復運轉一段時間,各擋位都要跑到,高速狀態下可以適中力度持續、均勻的踩?車踏板,直至降到低速。

4.用油要規範。新車使用的機油不能低於廠家規定的標號。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升溫,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。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