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七種時尚導致男人不育

男性不育的病因很多,但近年來的研究資料顯示,某些生活時尚難辭其咎。

  頻繁使用手機

  手機信號是通過高頻電磁波將電訊號發射出去的,發射天線周圍存在一定量的微波輻射。當手機產生的微波超過國家規定標準,就可能危害健康,而人體本身並無感覺。這種高頻微波除對人的神經、血液、免疫系統及眼睛等造成損害外,生殖系統也往往“在劫難逃”,如使精子數量銳減、精子活力下降等。故育齡男子使用手機要注意自我保護,身邊有普通電話時儘量不用手機,以減少微波對人體的輻射次數和時間;若非用手機不可,也要長話短說。最後一招是合理安排食主譜,多食用一些富含優質蛋白、磷脂以及B族維生素的食品,以增強抗輻射的能力,保護生殖器官的功能。

  泡氧吧

  近年來,吸氧作為一種新的保健手段在我國一些城市流行開來,不少人以泡氧吧為時尚。對此,專家告誡:健康人在氧吧吸入超過生理需要的氧氣,會在體內與其他物質結合而生成自由基,破壞正常生物膜,干擾?的活性,累及睾丸以及精細胞的代謝。

  燭光晚餐

  這也許是受了西方人的影響,這樣做,情調與氣氛是有了,但可能給身體帶來某些危害。原來,蠟燭,特別是帶香味的蠟燭,會釋放出鉛、汞等有害微粒,鉛可直接作用於睾丸,妨礙睾丸合成雄性激素及精子的生成;汞則以損害性功能,使性欲減退,或致陰莖勃起不堅,進而誘發不育症。

  洗桑拿

  桑拿浴可使人消除疲勞,且具有祛病健身的功效,不少人樂於此道。然而,專家提醒:正是桑拿浴成了部分青年不育症的元兇。道理很簡單,精子生於睾丸內,對溫度的要求比較嚴格,必須在34℃-35℃的恒溫條件下才能正常發育,而桑拿浴房內的溫度大大高出這個標準,極不利於精子生長或造成精子死亡。

  因此,尚未生育的男青年,進桑拿浴只宜偶爾為之,經常光顧恐怕會因小失大。

  一次性尿布

  近年來一次性尿布熱銷,可能對男性兒童發育關鍵階段的睾丸發育產生消極影響,有從小播下不育種子的危險。德國學者指出,這是因為塑膠內襯的尿布使熱量在睾丸的周圍聚集之故。在使用一次性尿布時,陰囊表面溫度明顯升高,最高情況下要比體溫高1度,其中年齡越小的嬰兒陰囊溫度越高。

  常穿緊身褲

  許多男青年追逐緊身褲的時尚,常年牛仔褲不離身。殊不知,牛仔褲將陰囊和睾丸緊緊地束縛,使局部散熱減少,引起睾丸溫度升高,有礙精子產生。同時,緊身褲限制了陰囊部位的血液迴圈,尤其是妨礙靜脈血液的回流,造成睾丸淤血,給精子的生成帶來了阻力。

  化妝不當

  男子追求美容本無可厚非,但要注意化妝品的選擇。有的男性就地取材,喜歡和妻子長期共用某種化妝品。事實上專供女性使用的有些化妝品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,雌激素進入體內可以緩慢改變內分泌功能,使男子性功能減弱,自然會給生育蒙上陰影。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