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期待生命的約定

安靜的湖畔我一個人站著,明湖的水好綠,我的生命便在綠波蕩漾裡容入浩淼的天際,一彎殘月,心無聲無息的格守著前生的約定,在這樣安詳的夜晚,有古琴聲聲飄過,撫過心弦,像穿越了遠古的太息,在今天的土地上落定,深秋,一個穩重的季節,多了些詩人的情調和風度,卻也掩藏不住那懷裡緊緊擁抱著的思念與無由的傷懷。
  這些年來,我一直都在思念著誰?誰又在我的思念裡走近又走遠?
  我始終沒有找到那個在我夢和幻裡常常隱隱出現的人,知道你的存在,但我看不清楚你的容顏,我們是有約定的,約定的今生一起走。
  有一天我們可能會在人潮人海裡邂逅,相視的時候突然發現,你好熟悉,似曾相識,卻說不出在那裡見過,想了半天才知道,你就是經常出現在夢幻裡的那個,於是會有一段浪漫的故事。
  但現在是深秋,我還是一個人,沒有那次期待已久的相遇,或許此時此刻的你也正在期待我的出現,你也正在殘月西流裡歎息今夜的孤單。好像命運總是在捉弄我們大多數的人,就像我的一個同事,他怎麼也沒有想到,自己的妻子竟然會是從小就不和的鄰居家的小妹妹,他說如果早知道會和她結婚那時就不會老欺負她了,但現在想來實在是可笑,好像是命運在和他們開玩笑,捉弄了他們也成全了他們。
  雖然我也知道,我終將會有個人陪我一起走的,但在與她相遇之前,我卻常常在這樣的季節裡傷懷,明天一切將會如期而至,但在到來之前我還要徘徊多久,我也說不清楚,在遇到我真正值得珍惜的那個人之前,還會有多少記憶外的花朵掠過我的生活?有首名字叫《紛飛》的歌曲我很喜歡,相逢最終分別,這些年來我都是這樣度過,紛飛的生活。
  在與好朋友一起遊玩的時候,在山林深處,無意間發現了一棵參天的大楓樹,繁翳的枝葉遮據了很大的一片天,火紅的葉子,有風吹過的時候彷彿火焰的燃燒,熱烈的色彩將冷清的秋季燒的繽紛,有片葉子劃過天地的滄桑飄落到我的手掌上,在我的手心裡蠕動,如前世的記憶復活在今天的靈魂上,它定然是穿過秦皇漢武的鐵騎,拂過飛燕楊妃的髮髻,來到我的生命裡的,它一定記載著我前世的笑聲和淚水,還有這總是在秋季更加深刻的思念。我試著去讀懂它留在史書之外的秘密,在把它放在面前的時候它被風吹開了,吹到了一個女孩的頭上,成了她飄飄長髮上唯一的飾物,一瞬間,我的臉上有淚水流下。
  我小心的把它收藏,收藏在生活旋律外的詩歌裡,收藏在沒有夢的夜晚裡。
  有人說生活是一份只有選擇的試卷,但我感覺生活是一次赴約的聚會,我們都來赴那次刻骨銘心的約定,卻無法預知約會的對象,只有在經歷風風雨雨之後才真正知道,哦,我約的人居然就是你!約會,卻無法省略看清楚你之前的考驗,我相信愛情是在生命輪迴裡為每個人準備的最好的禮物,相聚和思念就是這禮物的所有內容。
  滾滾紅塵裡,我們不是都在期待一次美麗的人生和一場被別人傳誦的故事嗎?就像每個作家都在尋找那篇傳世的作品,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,生活很多時候還不是要自己一個人面對,就像今天的我,一個人站在明湖畔,在期待自己約定的那個人的出現,我知道,她終將會來,卻不知道是什麼時候,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我心裡想的那樣美麗和完美。
  深秋殘月曉風,垂柳的葉子正在稀稀拉拉的落,落滿我的身上,心就像這沉落在城市最中央的湖,在喧囂之間沉澱,洋溢著綠色的溫柔,我問靜湖,你是不是也在期待?靜湖無語,只有層層波動隨風流起。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