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

啟程

天下終究是沒有不散的筵席,前幾天大家還歡聚一堂,暢談人生理想,舒服報國情懷,沒想到相隔幾天,就有同學要離開。這離開不是傷感的離開,而是她—劉沁敏,隻身飛赴美國尋找自己的求學之夢,我們大家都為她感到高興,好像是一個新鮮事物要離開我們似得。畢竟在我們這個群裡,她是走的最遠的一個,不僅能欣賞異國風情,更多的是學到更先進的科學理論。這是出國留學耶,說起來就讓人興奮。儘管流離中帶點傷感,傷感中帶點彷徨,但這是現實。
  
  劉沁敏不僅外形條件好,唱歌,跳舞樣樣精通,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小才女,回眸往事,小學她就是我們班最活躍的同學之一,更是經常擔任表演嘉賓,展現她過人的才藝。初中她有幸到雅禮中學讀書,經過6年的深造,終於在高考中笑傲江湖。
  
  另外,高中的一同學—周芳,也在8月10號飛赴國務院,天天都能在新聞聯播中見到的建築物,至此,我同學不僅能親眼觀察他的富麗堂皇,更能天天與之為伴,真是人生之一大快事。真羨慕我同學,羨慕她抓住了這次機會,使自己的人生變得很不一樣。回憶她的笑,回憶她的話,回憶她的面容,回憶她的一轉身留下的風姿,令我為之傾倒。她在班上很活躍,常常能聽到她的笑,對同學很友善,每個同學似乎都想成為她的知音。她心態很好,即使在高三的最後階段,她依然是笑容不減,並時時為其他同學減壓,我就是受助者之一。
  
  真的很感謝她——周芳在高三對我的幫助,這份情永生難忘。
  
  曾幾何時,我們在山花映水的溪流邊追逐美麗的蝴蝶與浪花,在野百合盛開的山坡上歌唱心中的憂鬱和嚮往;曾幾何時,我們佇立於某一株老樹下,端坐在某一塊青石上,叩問歷史,口吻自我,叩問人生......所有率真,憂傷,與激情滿懷的日子,放佛就是觸手可及的昨天。
  
  我們需要仰望更高的峰頂,看霞關萬道,數雲卷雲舒
返回列表